教牧手記(3/31)

來,摸我的手李瑞文牧師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裏,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約翰福音20:26-27)

主基督已經復活了!今天我們一同慶祝復活節並要宣揚這好消息,因著基督捨身的大愛,祂勝過死亡的復活大能,我們得著新的生命,在主的愛中有永生的盼望。今天我們能真正感受到從復活的基督而來的愛與喜悅嗎?

復活的基督是永恆的主,祂今天仍舊與人同在,在我們中間,賜福引領我們。約翰福音20:26-27描述門徒親歷基督復活後的顯現,主耶穌深愛門徒,祂明白門徒當時的軟弱與混亂,主耶穌首要給他們平安,一聲「願你們平安!」舒解他們的恐懼、迷茫與不安,甚至疑惑!耶穌接著對那存疑的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這刻主耶穌不是斥責門徒的疑惑,也不用神學道理去訓導他,而是邀請多馬當下伸出手去觸摸他。

觸摸主耶穌的手,更要探入祂的肋旁!這是何等神聖也震撼的時刻,可知這些十架上被釘的傷痕是那麼深,那麼痛!這些傷痕正正代表著主耶穌為我們捨身贖罪的深恩厚愛。今天主耶穌也對我們每一個人說,「來,摸我的手」!我們有沒有謙恭到主跟前,伸手去觸摸祂呢?或可以說是讓主耶穌觸摸我們的心呢?復活的基督就在眼前,我們有沒有在意去經歷祂的愛及同在,聆聽祂,感謝祂呢?

事實上我們很多時都忙碌著,有時人閒心不閒,每天都需要很多心力,很多籌算…或許每週日我們也如常返教會崇拜,但平常的日子中,我們又是否常有渴慕親近主,好好反思主的話及恩典呢?其實也要問,我們有沒有勇氣敞開我們的心,更近距離地去親近主?復活的基督帶來生命的轉化,叫人活得豐盛,我們又是否真的在意及願意接納種種的改變,還是滿足於一切如常呢?

復活主日提醒我們,當我們要以「主恩為念」的時候,正正就是要與永活的主時刻相連,緊記基督這十架愛的記號,並體驗復活的喜悅。當我們記得主耶穌有多麼愛我們,當我們也願意去尋求及經歷祂的同在時,我們的恐懼及疑惑便要散去,並且得著信心及喜樂去愛主、服侍主,主內不斷的更新,侍主繼續的得力,能夠喜樂地與人分享基督帶來的新生命,真正的平安。

主耶穌正邀請我們「來,摸我的手」。我們願意伸出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