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宣言

教會使命宣言

 
核心信仰綱要:

  1. 信仰耶穌基督為贖罪之救主,為教會之根基,以普建基督天國於世界為目的。
  2. 接納舊新兩約聖經為上帝之言,由聖靈感動寫成,為各人信仰及當盡本份無上之準則。
  3. 承認使徒信經堪以表示正宗教會共信之要道。

 
教會使命宣言:
 
「合一堂致力步武先聖先賢之腳蹤,於此時此地努力實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使命,帶領人到上帝面前,受洗歸主,助其靈命成長,彼此關顧,同心敬拜,作上帝忠心的好管家,盡心事奉上帝及服務他人,並在社會不同的崗位上,以生命見証基督,普建天國於人間,榮耀主名,成為地上良好公民及主所愛的天國子民。」

△基於對上述使命之認定,我們致力:

  1. 敬拜上帝: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上帝,並透過不斷更新的敬拜生活,讓兄姊們在敬拜中經歷上帝的臨在,從 上得力為主作工。
  2. 廣傳福音:教導及裝備兄姊們在四間單位堂所處之區域【中西區、東區(北角)、九龍城區(何文田)、沙田區(馬鞍山)△註解】及第五個傳道基址--港運城佈道所,努力傳揚福音,領人歸主,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
  3. 實踐差傳:教導及協助主內兄姊認識及實踐主耶穌基督的大使命。務求每一同道均有機會透過禱告、奉獻、及切身參與,投入差傳。每一堂會均有策動及協助植堂的心志。
  4. 培訓裝備:提供適切及植根聖經的教導,推動「三福」訓練及「門訓」與導師訓練,幫助兄姊明白及實踐所信。加強宣教同工講壇的培訓,以配合時代的需要;並鼓勵兄姊獻身事主,接受神學訓練,全職事奉。
  5. 關顧肢體:建立肢體彼此關顧、互相服侍的生活,鞏固及加強兄姊們之家庭關係,有美好見証,因為我們同是上帝家裏的人。
  6. 發展教育:培育下一代是上帝交託的使命,也是因應社會實際需要,本堂辦學目的是「透過學校、傳道服務」,以結合事奉上帝、見証主道、服務人群、造福社會的信念去履行教育的神聖任務,致力辦好已有的一間小學及三間幼稚園,培育少年、兒童及幼兒健康成長,得著豐盛的生命。並於適當的時機,增辦中學及小學。
  7. 服務社群:鼓勵兄姊服務身處的社區,並透過一間本堂開辦之老人中心及兩間幼兒園,為有需要的人提供適切的服務,培育發展自我,實踐彼此關懷與了解,以見証基督之大愛。若有能力,擬增辦多一間老人中心,配合時代所需,以發揮「傳道服務」的精神。
  8. 分享資源:上帝忠心的管家,善於管理及與人分享上帝所賜我們個人及教會的豐富資源與恩賜(色括財富及才幹),幫助他人成長及積極推動天國事工。

 
效法耶穌基督:

轉眼間公元二千年已到了,面對新時代的來臨,置身於急劇變遷的步伐與社會中,我們個人和教會整體需要重新「定位」,並且祈求上帝賜予我們無比的勇氣、智慧與信心,切勿停留只在「懷緬過去、咒詛現在、恐懼將來」的心態。我們深信教會存在的目標和意義並非單為一己而活,乃是要在不同的歷史時空各中,探索及實踐上帝交託我們的使命,耶穌基督已為我們立下榜樣:「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道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者四章十八至十九節)讓我們效法主耶穌,並以祂的使命作為我們的使命去實踐,叫他人因著我們的存在能夠經歷福音的大能和上帝的大愛,得著更美好、更豐盛的新生命。

△跟進:

本堂全體宣教同工配合各單位堂個別所處地區、潛質、機會、人力、物力、資源等,在現在與未來用五年時間分別推展上述使命,期間已開始的事工會繼續跟進,未開始的事工將會有良好的準備,務求以實是求是的態度,去實踐主耶穌所交付的使命,以生命建立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