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18/4)

聖靈引領下的代禱馬惠芬宣教師

年初,有會友捐來華富中心一輛輕巧的小輪椅,我為此感謝神。在祈禱過程中,聖靈感動我為捐贈者感恩、為受助者感恩,為主曾使用它去祝福它的主人感恩,為它完成了任務感恩,為它仍舊被主揀選來到華富中心感恩。一瞬間,內裡有一份平安推動著我要繼續禱告,我問天父:為何天父揀選這張小輪椅帶來中心? 我在那裡靜默下來,一份很深的感動湧上心頭,不知為何哭了出來,當我思想到「神要使用它」時,它本來是瓦器,如今作了寶貴的器皿。聖靈讓我感覺到「被神使用」的那份感動。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
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摩太後書2:21)

奇妙事不斷發生,好幾次我在中心工作時,聖靈又使我經常想起小輪椅,我的內心默禱、問:聖靈啊! 有什麼提醒嗎? 一瞬間,因著繁忙的工作,好幾次都沒有感受。可是,往後有三件事情的發展,原來與這「小輛椅的感動」拉上關係,聖靈不單要親自帶領事工的發展,祂要告訴我們「神與我們同在」。

一、宣傳與服務並行的單張製作。我們利用「小輪椅」照片,貼在單張的背頁上,並加入了「聖雅各福群會」穿梭巴士循環路線「時間表」,為需用輪椅上落瑪麗醫院的邨民,提供實用的參考。

二、中心提供「借用輪椅服務」。在華富閣前有好一段石級的小斜坡,有一天我上班時在斜坡前,遇見一位婆婆跌倒,膝蓋受傷,我靈機一觸拿了小輪椅車她上樓,我們成了朋友,小輪椅又可以大展身手啦!

三、使命僱主與印傭姐姐服侍。華富邨有很多長者需要輪椅服務,然而很多人卻不曉得安全駛用輪椅的益處。香港堂差傳部有見及此,已計劃了在六月試辦一次「正確輪椅操作班」,盼望中心長遠的將來可以辦多些優質事工支援需要。

感謝天父賜下聖靈,讓我們透過聖靈裡的禱告,常與我們同在!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猶大書1:20-21)

2021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