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9/1)

作見證的道理李敏慧宣教師

2022年開始,首先在此向各位恭祝新年平安,身心靈健康,特別在疫情再一度緊張的情況下,願主的平安常與各位同在!

筆者在合一堂的服事剛剛滿半年,因此,在年更守歲暨感恩見證晚會中也特別分享了個人的感恩見證,亦從其弟兄姊妹的見證之中聽見和看見上主的恩惠和信實如何顯明在他們的生命中。其實要在台上分享見證,特別在有限的時間裏面,能簡要地分享經歷主的過程實在不易!不少弟兄姊妹事前也感到緊張,但為了見證主的緣故仍願勇敢站台,無論聽的還是講的,相信都得著莫大的鼓勵。其中令筆者感受甚深的是,仍在病患和困難之中的弟兄姊妹之分享。他們面對未知、面對看似還未結束的苦難,卻道出對主的渴慕,誠懇分享內心的掙扎和期盼,這在在反映了他們在試煉和禍患之中的信心。弟兄姊妹若因事未能聽到當中的分享,甚願你們可以從他們口中聽到,一同感恩。

其實,教會本來就是一位又一位耶穌基督的見證人,透過他們的分享,透過他們在患難中的信心,把上主如何又真又活地住在人中間的經歷見證出來而得建立。縱然每個人的經歷也有不同,在同一件事上也可以各有不同領受,也沒有一個能作完美無瑕的見證,總有地方忽略了,有些細節可能忘記了。但若那件事有越多的見證,便能因為各人不同角度的分享,令那些我們不曾知道,不曾了解的事可以有更豐富而立體的理解。

近期有新聞媒體相繼停運,看似與教會關係不大,但其實正影響著活在這個社會的每一位,無論是讀者還是非讀者皆受影響。原因就是如上述作見證的道理一樣,當同一件社會事件失去一個角度的描述,人能了解該事的闊度和深度就會減弱,巿民能得的資訊和消化資訊的能力也可能受限,未能為生活和社會作出相關的回應。

此外,一個在香港基督教界所熟知的網絡平台《信仰百川》,在成立八年之後,最近也宣佈停運。不少人都感到可惜,筆者是其中一位。事緣筆者曾想過,當自己的寫作功力若到了某個水平,希望能投稿,分享個人所思所想,特別就這相對較少女性聲音的平台中以女性角度發聲。然而,沒想到這機會似乎不再。亦如見證的道理一樣,失去這個平台,令不同宗派不同堂會但身處同一處境的弟兄姊妹失去可以了解更多觀點與見解的機會,失去一個可以幫助反思的空間,實在可惜。

雖然如此,筆者仍相信縱然失去了這一個公開的平台,但聲音猶在的時候,就有可以發聲的機會,即或空間可能受壓而收窄,但只要心胸寬廣,就有願意聆聽、願意閱讀的人支持。但願我們也不要消滅內心的聲音,為主作雖無法完美卻仍看為佳美的見證。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