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7/11)

立在磐石上李瑞文牧師

馬太福音7:24-25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最近在團契中,有些弟兄姊妹分享疫情的日子竟帶來新的屬靈體驗,因不常外出,他們更多在網上收看聖經講座及講道見證等,也更多時間透過靈修祈禱親近神,這確是超乎所想的得著。當然讀神的話不是在於一時的興致需要或環境影響,而是我們從心渴慕主的話,更是終身的學習。我們應怎樣更有系統及恆切去讀主的話,並能活出主的真道呢?

教會的年曆快於將臨期主日(11月28日)展開新的一年,香港堂也即將開始以「三代經課」作為每主日崇拜誦讀及宣講的主要經文。「三代經課」乃以三年作一個循環,按教會的年曆編定,每主日選取的經文主要來自詩篇、舊約經卷、新約書信及福音書,配合每年以基督為中心的節期,從將臨、聖誕、顯現、大齋、復活、聖靈降臨至基督君王主日,幫助信徒更有系統地研讀聖經,重溫基督的救贖恩典。在新舊約的研讀中,讓人更整全地領悟上帝的屬性、應許及作為,將信仰及生活連繫於基督,靈命得著更新堅固,以回應福音的召命。

主耶穌吩咐門徒 : 太7:24「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主的話給我們生活的準則及引導。今天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及世俗價值的沖擊,我們或會急忙於依仗自己或世間的能力,又或容易變得陣腳大亂或自怨自艾,甚至對主的供應與帶領失卻信心。但主耶穌應許及勉勵我們 : 太7:25「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又遵行主話的人,即使在風風雨雨中,仍能經得起考驗,站立得穩,那怕當下我們不能盡解一切。人的有限及微小,叫我們更要謙卑仰望上帝那何其廣大的心意、權能及計劃。

今天我們作主門徒,最重要是歸回聖經,扎根在主的話上,藉聖靈的光照及開啟,讓我們有新的看見,與基督同行,能穩固立在磐石上,一起同心事奉,榮耀上帝。

2021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