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12/27)

差傳事工分享馬惠芬宣教師

十一月初同大家分享過華富中心在疫情中,如何關懷社區,並為服侍社區逆流而上!今天,我想同大家分享天父如何帶領中心以差傳的向度策劃來年的事工。

華富中心整個面積約二千多呎分成四個單位,其中三個單位可以合併成一個大單位,作為大型聚會。另外距離三個單位大約十米是中心的辦公室,裡面有一個個開放式廚房,平日某些日子早上是用來做興趣班去接觸婦女的。過去,天父為中心帶來兩位導師任教興趣班,其中一位導師是來自另一間教會的,另一位是本堂的導師。感謝主為中心開拓多元的興趣項目,當人手充足時,中心會考慮在週六及主日下午時段,開設興趣班給不同的對象,歡迎大家與同工聯絡來參與服侍。

合一堂是以「傳道」與「服務」為使命的一間差傳教會,她與華富中心在贏得靈魂的方向上如何能同工?又當合一堂以「健康教會」為未來的發展方向時,華富中心如何去配合這個發展方向? 大約半年前,我與差傳部長就開始把這個需要帶到天父面前,求聖靈帶領我們、給我們悟性去明白祂的旨意。感謝天父,我們逐漸得見天父為我們開路,而且方向愈來愈明顯。

差傳部長領受一個「使命僱主」的意念,我就看見華富閣有印尼姐姐,可以作為部門帶領堂會學習跨文化的基地,加上追求「健康」本身不單是一個普遍而恆久的共同價值,而且,事工以此方向去思考也很有意思。感謝主帶領我們,並蒙主恩賜,我們逐漸落實了事工的構思和方向。

華富中心設於華富閣內,過去幾次派防疫物資的活動中,有些印尼姐姐代表僱主來索取物資,為數不多。在華富閣斜對面有一間小學,平日都有很多印尼姐姐接送同學放學。另外在斜對面有一幢私人住宅,也有不少印尼姐姐出入。假如華富中心開辦一些實用性的訓練班去提升她們的生活技巧和社交經驗,可以支援社區內的僱主及住戶,一家便宜兩家著。日後中心也可考慮開放給基督徒印尼姐姐做個聚會點,華富中心就得以發展成為區內別具特色的社會服務,造福社區,福音工作亦可以按聖靈感動帶領展開。

「不可欺壓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作過寄居的,知道寄居的心。」(出23:9)

2020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