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12/6)

二零二一年合一堂香港堂靈修主題:
「謙卑同行 彰主美善」
馬志民牧師

合一堂回應六大關注,於二零二一年以整合信仰反省,並落實在生命的服侍。讓教會在信仰的實踐,以社會上有需要的場景,展現上帝的僕人—教會,在這世代之中,能謙卑與主同行,也與有需要的群體同行,並且帶來天國的實踐,上主的美意得以彰顯,建立屬主的群體。

主耶穌在世傳道的日子,為我們作了美好的榜樣,祂原本在天上與父同享尊榮,卻甘願謙卑降世,與世人同行,更與罪人同桌,為要得著生命,將福音帶進不同的群體中,著門徒遍傳各地方。今天,教會與及上主的子民,也需要重新思考作上主的僕人,能為主發揮更大的服事,改變人心,看見主的美善。

《效法耶穌的服侍》(Jesus Driven Ministry)由費蘭度博士Ajith Fernando的著作,他曾在2013年第八十五屆港九培靈研經大會擔任晚間奮興會的講員。作者在書中以馬可福音第一章主耶穌的事奉秘訣,整合了信徒的事奉生命的原則。當我思想信仰與社會服務整合之時,更需要找到主耶穌的楷模。

而在二零二一年,面對疫情仍然反覆,各人期待疫苗面世之時。我們仍抱持對上主的信靠,憑信心疇劃明年度的各項事工。主若許可,這些事工能建立信徒生命的成長,也推動大家參與同行的服侍。全年可分為四個分題,藉不同事工達成目標。

第一季分題:認同召命
1. 靈修閱讀《效法耶穌的服侍》
2. 參加文藝出版社的大齋期四十天默想。

第二季分題:警醒禱告
1. 更新教會祈禱會。
2. 適切信徒生活的祈禱。
3. 舉辦靜修營及退修會等。
4. 舉辦三場九十五年周年堂慶培靈會。

第三季分題:忠心事奉
1. 加強信徒參加主日學/晚間課程。
2. 藉門徒訓練推動信徒研習聖經,發掘恩賜。
3. 舉行全堂讀經營。
4. 加強領袖訓練。

第四季分題:彰主美善
1. 開展癌關事工,與病患、照顧者及康復者同行。
2. 校園事工與年青一代同行。
3. 慈惠與社會服務的深化及分享。
4. 拓展生命故事,成為長輩的祝福。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