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4/12)

你們尋求我必尋見馬惠芬宣牧師

時間過得好快,香港堂已經踏入主耶穌降誕普天同慶的大喜日子。為此,香港堂都會慎重其事,舉辦一連串活動讓信徒加入傳揚耶穌聖名的行列。照往年一樣,香港堂都有巴士報佳音、平安夜晚會、聖誕節崇拜中進行洗禮、年更守歲感恩見證會,過渡至2023 年。當然,華富中心都會利用這個日子,向街坊派單張及攪一個同樂日。

作為教牧同工,以上這些日子來臨前,少不免要為事工的推展開一連串會議,因為要帶領著整個項目前進。因此,當我聽到有弟兄姊妹因感受到教牧同工們的忙碌,就算有事都不會打擾同工。那時候,我都會懷疑自己是否做緊牧養,抑或只能滿足事工;究竟牧養弟兄姊妹的需要先行,抑或事工先行。這些內心的掙扎就因事工的忙碌,愈來愈覺得好虧欠神。每天忙忙碌碌的,為了很多事和人禱告,然而,自己知道並沒有親密禱告神的時間。感謝天父透過聖靈的安慰,使我重新得力。

在11 月27 日的主日崇拜中,天父竟然在我要站台證道的時候,聽到詩班員獻唱以下這首詩歌 ,其中的歌詞完全可以代表我當下的心聲,我坐在那裡好像整個世界都停了下來。當詩班一開始唱:「Until we give You first place, until we let You begin to fill us with Your Spirit, 直到我們尊祢為首,直到我們願意被祢的靈充滿,renew us from within, nothing matters, nothing’s gained. 從內而外被祢更新,一切都無關重要,一切都毫無益處。Without Your holy presence our lives are lived in vain. 沒有祢的同在,我們便白活一場。」我內心回應是:主啊! 是的,沒有祢的同在,我們便白活一場。又當
詩班唱到副歌:「Lord, we want to know You, live our lives to show You all the love we owe You. 主啊,我們想認識祢,活出生命去報答虧欠祢的愛。We’re seekers of Your heart. 我們尋求祢的心意。」這刻我不能控制我的淚水。我感受到聖靈的同在,我感受到「我被了解! 我被肯定! 我經歷主愛!」當我聽到主無私的愛:「Because Your heart was broken, because You saw the need, because You gave so freely, 因為祢曾經心碎,因為祢看到需要,因為祢無私付出,because of Calvary, we can now be called Your own. 因為加略山上的犧牲,我們現在得以稱為祢的百姓。Completed creations filled with You alone. 單單被祢充滿,成為完整的創作。」我不單感受到聖靈的同在,更重要有主的安慰。

面向新的一年快來臨,我們更加需要更多倚靠天父的帶領,特別是祂的應許和信實。同時,為過去一年在跟隨及學習與聖靈同工上,打開了我對聖靈的工作的敏銳及期待,很享受與基督同行、與聖靈同工的過程,願一切頌讚歸於三一的上帝。

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12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13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 耶利米書29 章11-13 節 )

2022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