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6/11)

施比受更為有福!李英漢宣教師

踏入11 月份是教會的感恩節。感恩節提醒我們須以感激的心看待生命。感恩的心讓人看到一個豐盛多姿的世界,讓人從生活小節上,生命順逆裡,人際交往中,體會到上帝與人同在恩情,而萌生感恩的心。我們不但為了得享順遂的生活而感謝神,在艱難的日子,患病的歲月,齟齬的關係裡,更要學習感謝神恩。感恩的心讓人看到患難、逆境和對抗的背後,原來蘊藏著上帝為我們預備、沛然充滿的美好心意,讓我們從經歷中增長智慧,學習忍耐、等候和謙卑,敏感地看到神的同在;祂從來沒有撇下我們,時刻給我們安慰和保守。感恩的心更令我們得到無論身處任何處境,都懂得凡事信靠的秘訣,正如保羅所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上主日的差傳年會「宣教日常、活出信仰」,當中聽到其他單位堂在本地向需要群體的探訪和各樣服侍等都使我們非常激勵,這是見證上帝的恩典。本堂自10 月23 日開始第一次「社區鄰舍家庭探訪簡介會及訓練」,感恩有10 多位肢體參加,並且願意在11 月5 日下午出隊探訪實習。是次探訪鄰舍對象共有10 多戶家庭,我們以「感恩節為名」,差遣學員出去講述上帝的恩典,學習關心她們並向鄰舍分享主愛和食物,要讓眾人都得知上帝的恩慈信實。我們在上帝手中白白得到的,也要學習給出去。就正如主耶穌所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也是我們其中的屬靈操練。

因此單有感恩的心而缺乏感恩的行動還是不夠的,現在鼓勵大家藉著奉獻和委身來報答上帝的厚恩。我們該以甚麼行動來報答上帝的恩典呢?詩人說:「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詩一一六12-13)建議三個方向,第一、支持普世福音事工。第二、參與不同類型事奉。第三、努力親近神,積極投入不同主題的屬靈操練。以上可供弟兄姊妹們作具體感恩的參考及實踐信仰。

2022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