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8/8)

我們現在火熱事奉主嗎?李英漢宣教師

當思想本季分題「忠心事奉」,心裡湧起保羅勉勵我們「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這句說話。然而這樣的熱心是怎樣產生?它的動力又從哪裡來呢?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上帝是我們的創造者,祂藉著基督耶穌給了我們新的生命,並且早已為我們訂下計劃!「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二章10節) 因此,上帝造人的目的,就是要我們忠心事奉祂。並且還要求我們「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羅12:11)。

在啟示錄主吩咐約翰致教會的七封書信中,主責備以弗所教會甚麼呢?「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啟2:4)。遇過有些信徒,知道自己愛主的心不夠火熱,就向教會申請停止事奉,這顯然不是真理。

聖經教導假若我們發現心裡不夠火熱,不夠愛主,我們不是停止事奉祂,而是「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啟2:5)。若然失去火熱的心,應該在神面前大大認罪及悔改,不是容讓自己不事奉主。要毫不留情的質問自己:主為我們大發熱心,我們何竟對祂如此冷淡,對祂的榮耀漠不關心?這個不冷不熱的態度怎對得起這位這麼愛我們,為我們受害受死的恩主?

親愛眾肢體, 讓上帝的慈悲再次勸勉我們,若然發覺已經失去火熱的心,就懇切地向祂求吧。上帝這麼想望我們向祂火熱,怎會吝惜不賜給我們呢?在這個末世,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包括基督徒)的愛心都漸漸冷淡了。亦不知不覺地把起初的愛心離棄,變了不冷不熱,令主傷心。但願上帝在這個時代復興祂的教會,興起許多為祂的名及榮耀心裡火熱的人,常常用火熱的心服侍祂!

2021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