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27/6)

誰主差傳路向馬惠芬宣教師

回想過去兩年,香港堂在內地的事工,因著中港之間的張力、新修訂的宗教政策及新冠肺炎的影響下,香港堂與內地教會的交流機會逐漸縮減,差傳事工方向亦出現迷失的情況。感謝天父為差傳事業展開了一條跨文化的宣教路。

據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梁國全傳道指出,當內地事工發展出現更多的不確定,堂會有需要適切地調撥資源與人力,開拓其他領域的宣教,以加强本地或海外事工,來維持教會參與普世宣教的活力。同時,總幹事表示在强化本地宣教方面,可考慮多投放資源,推動更多信徒參與及以奉獻方式,支持一些從事本地跨文化宣教的同工及其機構,並輔以推動差傳教育,鼓勵信徒繼續投身專職或帶職的宣教,委身宣教。

去年開始,香港堂差傳部與華富中心一起籌劃2021年的跨文化事工,感謝主藉多次的跨部門討論及祈禱會,產生了部門對印傭服侍的關注。差傳部於6月3日舉辦了第一次的「正確操作輪椅班」,並邀請了專業的「香港輪椅輔助隊」來主領。在疫情期間出現不同類別的參加者,包括華富閣兩位住客、差傳部兩位部員、香港堂兩位領袖、僱主印傭兩個家庭,在聚會的安排上應如何服侍呢? 我們在為服侍兩位印尼女傭,安排上了印尼語的翻譯,同時,在聚會中安排了一首輕快的馬拉文流行歌「SAYONARA CORONA」作開始,氣氛煥然一新。兩位印尼女傭聽得好開心又好驚訝的樣子,我們都特別興奮。我們感謝主賜差傳部團隊藉禱告及順服中,克服是次跨文化所帶來的障礙,非常感恩。

差傳部為是次活動安排好些預工來裝備團隊。首先,面對迷失的方向,部門打從去年底開始,部長就帶領核心成員為香港堂的跨文化事工方向祈禱,尋求聖靈的引導。結果我們總結要為神供應一位流利印尼話及廣東話的翻譯者與我們同工,協助我們接觸印傭姐姐禱告。其後,我們就邀請部門集中在此方向祈禱,希望在天父的引證下開展印傭事工。大約一個月後,聖靈引導我們去接觸馬鞍山堂負責穆斯林的同工,我們向她分享需要,在她慷慨的回應及幫助下,引薦我們認識「前線差會」並幫助我們。我們也邀請「前線差會」來參與部門的祈禱會,藉祈禱同工。其後,「前線差會」建議我們用兩堂時間去「認識印傭姐姐」,藉此豐富我們對印尼文化的認知,非常感恩。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
 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馬太福音6章6節)

2021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