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6/6)

合一堂香港堂建堂九十五周年堂慶培靈會馬志民牧師

合一堂由理雅各牧師於一八四三年,帶領英華書院公會至香港,發展華人自理會、道濟會堂及合一堂,成為香港歷史最悠久教會之一。教會經歷時代的變化、戰爭的洗禮、政權的轉移、社會的衝擊、疫情的威脅,上主的教會在這紛亂世代之中,尋找前面的方向與使命,藉著聖言探索教會未來的方向。

感謝上主的帶領,在本年九十五周年堂慶之際,教會再為現時的位置及局勢,作定位及反省。讓我們在動盪不安的日子,再佇立主前,聆聽上主的吩咐,為教會前面發展,從真理中尋索方向。

本堂於本年6月26日、7月17日及8月21日(禮拜六)下午4:30-6:30在本堂舉辦三場培靈會。從三個不同的向度來思想教會在這世代的使命與工作。

2021年6月26日(禮拜六)第一場培靈會,邀請本會灣仔堂主任麥漢勳牧師主講「福音何處尋?」面對社會運動、疫情的打擊,人心虛耗,意志力受到長期的煎熬。不少人思想移民,尋找理想的生活地方,或是較為安全或自由的地方,為自己,為下一代設想。試問在這時刻,福音是什麼?何處可以找到福音?這世代還可以有好消息嗎?

2021年7月17日(禮拜六)第二場培靈會,邀請本會田景堂主任黎燕萍牧師主講「服侍遍社群」。田景堂三十多年來在北區,服事跨境人仕,與他們同行,黎牧師帶給我們更深的思想及體驗。作為教會傳福音機遇,合一堂近年來亦透過服務來彰顯上主的大愛,我們要思考上主給教會服務社群的目的、方向,以致明白教會的召命。並且藉此而發揮對生命的建立、塑造及見證。使教會未來朝向一個更清楚理念,發揮更大的功效。

2021年8月21日(禮拜六)第三場培靈會,邀請中國神學研究院副院長及助理教授朱光華牧師主講「牧養跨世代」。這變化急速的時代,教會新舊交替,帶來人心的不安與震盪。教會牧養不同的年紀的信徒,帶來不少的困難。反思耶穌基督面對十二徒,也是不同背景、文化,各有不同的理想,耶穌如何牧養這群體。今天,信徒群體如何世代傳承,讓基督的身體,可以健壯起來,面對社會、文化及價值觀的變化及衝擊。

願我們在九十五周年堂慶日子,努力建立信徒靈命及培育堅信的心志,在這世代繼續為主發光,照透世間每個角落。

培靈會報名二維碼

2021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