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1/24)

堅心等候李瑞文牧師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篇27:14

疫情中很多事情也難以估計,各種的安排也需要觀望與等候,我們都生活在等候中!等候的過程確是不容易。現時我們等候疫苗注射,但很多人又會擔心疫苗的副作用。最近有位長者與我分享,她問不知幾時有得打疫苗呢?到時又打不打好呢?但當她想到接種疫苗,除了保障自己,也為著別人的好處,她便說「都是打啦,將一切交托主吧!」我十分欣賞長者對主的信靠。

疫情困境下的等候帶來焦慮與不安,這是可以理解的,例如等候探望隔離中的親友、等候教會恢復實體聚會及等候商業活動重開等,更甚當然是等候排期做手術或醫療報告的日子,感覺更是漫長。但我們知道縱使世事難以掌握,全能的上帝卻仍在掌管護佑一切。

在等候中,讓我們堅心信靠仰望上帝,如詩篇33:20-22「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他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我們的心必靠他歡喜,因為我們向來倚靠他的聖名。耶和華啊,求你照著我們所仰望你的,向我們施行慈愛!」要知道我們等候的不僅是眼前期待完成及成就的事情,等候的乃是上帝的工作及榮耀的彰顯,我們期待等候的過程中經歷主的同在,體驗祂怎樣一步步按照祂美好的旨意及時間方式去拯救、醫治、供應及鍛鍊我們的信心及意志。

另一方面,在等候的期間,我們仍然可以認定上帝給予我們生命的召命,努力行出上帝喜悅的事情。在當下內外種種的限制中,我們仍然可以選擇去慷慨分享,彼此關愛及鼓勵。因為上帝已經賜下豐盛的祝福,聖靈的愛已注入我們的心裡,叫我們必然有力量、有恩典去與人分享。使徒保羅說:「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上帝。」(林後9:10-11)在慷慨分享中,無論是我們的時間、金錢資源及屬靈的經驗等,都讓人去經歷主並向祂發出感謝。在這些艱難的時候,讓主內的弟兄姊妹更多同行,分享等候中的憂慮及難處,也一同祈禱察驗上帝的恩惠作為,彼此守望相助,也在禱告中彼此記念。

今天人或會為前路未明而不安,但是難以估計的,應是上帝的恩典作為,超乎我們所想所求,叫我們前行的路是滿有盼望的。讓我們繼續堅心等候,眼目專注上帝。詩篇25:4-5「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上帝。我終日等候你。」

2021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