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10/11)

「以終為始」余佩恩宣教師

     近日有機會和幾位前輩吃飯,一方面是慶祝長輩的生日,另一方面趁 著疫情緩和時,大家珍惜所有、見見面、分享近況、分享主愛。傾談內容圍 繞著世界的大趨勢、香港的現況、教會的生活、個人的點滴及檯上的美食…

席間長輩分享一個又一個當年,神如何幫助教會奇妙的事蹟:想當年,若不是在資源缺乏下,仍堅持舉辦佈道會,怎能經歷神在最後一刻金錢上的 供應;若不是在不足下,仍堅持看顧團契的日用需要,怎能經歷神信實的幫 助;若不是相信和投靠基督,堅持依從聖經的價值觀行事,生命何以得到成 長… 由想當年到今天,對內對外持續投放資源求進,疫情下繼續奉獻金錢 援助發展中國家的人民… 我立時想到昔日「道濟會堂」到今天的「合一堂」, 同樣持續發展堅守神國使命!

活生生的分享,再聽也不厭倦,又再一次看見靈性、信心和行為的不 可或缺。可見人要活得有智慧,全靠神的話!我們可以多看釋經書明道,當 神的話、神的大愛轉化我們的思想和價值觀後,便從明道到行道了!

今天是教會的生日,堂慶的大日子,我們一同數算主恩、歌頌創始成終的神!啟示錄 1:8 主神說:「我是阿 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阿拉法 alpha“A”,俄梅戛 omega“Ω”,是希臘文的首、末字 母)。大家一起飽覽合一堂的百年歷史,由黑白照片到今天 的我們,一個又一個生命的事蹟,宣告著人人也是福音的 接力者。這不是基於職份和崗位,因耶穌基督是教會的元 首,每個肢體也是忠心良善的跟隨者,承繼著所領受的份。 故此,一個也不能少!

聖經告訴我們永生的終極盼望和喜樂,我們以此為目標,決定現在的 行事為人。昔日保羅勉勵提摩太的話,今天同樣激勵我們,一起期待將來神 賜下的公義冠冕!

提後 4:1-8「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 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 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 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 道,偏向荒謬的言語。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 職分。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 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 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 愛慕他顯現的人。」

 

2020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