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2020.09.05)

「你們來看」(Come and you will see)李瑞文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 1:39「耶穌說:「你們來看。」他們就去看他在哪裏住,這一天便與他同住;那時約有申正了。」

新一期的學道班於今主日開課,為一班計劃在聖誕節洗禮的弟兄姊妹預備心志,確認所信並立志跟從救主基督。感恩主耶穌先親自向每一個人發出邀請,聖靈感動人去尋求、細察及經歷上帝的作為與同在,生命從而得着救恩的福樂及轉化。

主耶穌昔日呼召第一批的門徒,按約翰福音獨特的記載(1:35-42),當安得烈及另一為相信是約翰的兩位門徒表達跟從耶穌時,主耶穌不是一開口便給他們誡命及講論,而是溫柔而有力地邀請門徒說 :「你們來看」(Come and you will see)並到他家裡同住(約1:39)。這是耶穌愛的呼喚,無論我們處於何種境況、性情何等不成熟、信心何等不足、尋道的目的何等獨特,主耶穌也發出這邀請。

「你們來看」表示耶穌邀請人與祂相遇,進入與祂連結的關係,以第一身去尋求及經歷福音的大能,同時也邀請門徒以信心的眼光去「看」,迎向未來新生命的改變,經歷陸續而來也超越所想的奇妙恩典。主耶穌愛我們,祂好想與人有永恆生命的連結。反觀人的相處,很多時我們都是Come and go 或者一聲Hi 一聲Bye,止於表面的相交。我也想起街上臨時擺賣的擋攤,經常聽到一句「埋來看,埋來買!」,確實吸引顧客來看。世人很多的相交只是短暫的,也往往基於功利交易。但耶穌說的「你們來看」(Come and you will see) ,乃是帶著愛的應許,邀請人領受十架赦罪的救恩,重拾生命的真諦,擁抱永生上帝的愛、醫治及自由。

今天若我們已「看到」主了,是否便冷卻停下來呢?還是繼續更深更闊去「看」?信主不是一刻的意念,而是一個不斷「來看」的旅程,更要讓更多人也「看到」主!像福音書中的施洗約翰、安得烈及腓力等,熱切地引領人與主相見,歸回三一真神,並與眾信徒一同繼續去「看」。「來看」是需要擺上時間、心思及毅力,但聖靈必然光照引領我們得看見。祝福決心洗禮的弟兄姊妹,加入教會,繼續成長,一同敬拜及事奉。仍在羊圈外徘徊的朋友,願主與你們相遇,誠邀「你們來看」。

2020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