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手記(2020.08.23)

示範單位余佩恩宣教師

  無論是多少呎數的住宅,若它是示範單位的話,總是裝修得美輪美奐,吸引客人採購同呎數之單位,仿效它的設計、裝飾擺設、空間使用。人們參觀後便對之有信心,是來自親身眼見、感受、實地經驗,這可行的發展空間實在地活現眼前。

  我們是主耶穌基督的門徒,衪是我們學效的榜樣。聖經告知歷世歷代信徒跟隨神的經歷,當下身邊的信徒告訴我們如何仿效,並作了示範,給我們信心走成聖之路,因為神有永生之道,我們甘心選擇跟隨。

  回望人生,歷史告訴自己,過去是何等不成熟、不對版、參差不齊,這都是成長的歷煉,淨金的過程。全然聖潔是榮耀的主耶穌,我們每天一起學習跟隨主,罪的律與聖靈的律相爭,稍不留神,便會跟從錯了。堅持行善、堅持對別人好的選擇,討主的喜悅,我們心中得享平安。疫情下很多堅毅的前線醫護人員,他們於沙士期間看到前輩的示範,十七年後的今天,他們活出當年所看、所聽、所感。

今天,若有什麼事情使我們憂悶,有什麼煩惱阻隔了我們和神相親相愛,不要怕,來到主面前傾心吐意,衪正等著我們,主耶穌的示範正正給我們信心在祂寶座前求,因祂也曾經歷過、並且顧念我們。

  約翰在監獄裏聽見基督所做的事,就派他的門徒去 ,就派他的門徒去,問耶穌:「將要來的那位就是你嗎?還是我們要等候另一位呢 ?還是我們要等候另一位呢?」耶穌回答他們:「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告訴約翰 、所看見的告訴約翰:就是盲人看見 :就是盲人看見,瘸子行走,痲瘋病人得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聽到福音 ,窮人聽到福音。凡不因我跌倒 。凡不因我跌倒的有福了!」(馬太福音11:2-6)

2020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