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報告(16/5)

  1. 疫情下教會崇拜安排:隨著限聚令放寬,四月一日開始教會崇拜得以恢復,參與人數為宗教場所總容量之30%。請兄姊留意回堂崇拜的安排:
    1. 請兄姊可選擇參加早堂或午堂崇拜,以減少太多會眾聚集的情況。若出席人數超過限制,將開放副堂收看直播。不便之處,請見諒。
    2. 如兄姊遇有上呼吸道感染、發燒等徵狀或身體不適者,必須留在家中休息,請不要勉強返教會崇拜。教友仍可以按時在家中收看崇拜的直播及錄播(Facebook 及 Youtube)。若未能上網的兄姊,可於崇拜當天上午十一時前打電話收聽崇拜內容,有關方法及電話號碼,請向本堂辦公室或教牧同工查詢。
    3. 如兄姊本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或與確診人仕有緊密接觸者;或兄姊在居住的大廈,或在工作公司同事,有確診者或疑似個案等;或曾外出旅遊,而該地區、旅行團或交通工具,有確診個案或疑似個案者。請不要返堂崇拜及參加任何聚會,應立即求醫並進行醫療監察及自我隔離十四天。同時,請立即通知本堂教牧同工,以便跟進處理。
    4. 防疫措施:由本主日起,請參加本堂主日崇拜之兄姊,在進入本堂時,務必留名作記錄(請以正楷)或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量度體溫,以潔手液清潔雙手,並常配戴口罩。本堂於教堂正門平台及婦女室設置登記站。曾在廿一天內往外地、剛返港不久的教友、新來賓等除探熱及消毒殺菌酒精搓手外,更需要填寫健康申報表。
    5. 教會範圍及所有聚會禁止飲食(聖餐除外)。同時將停用飲水機,如有需要,請自備飲用水。
    6. 本堂會經常更新教會網頁有關教會會議或聚會之消息,亦可致電教會查詢。願主的平安與醫治大能常與各人同在。
  2. 2021年靜修日營:五月十九日(禮拜三公眾假期)上午十時三十分在新界上水聖保祿樂靜院舉行,內容包括個人安靜、靈修習作、分享、祈禱及感恩聖餐等,截止報名日期五月九日,詳情請參閱週刊第8頁,歡迎弟兄姊妹到副堂報名參加,亦可與李牧師查詢。
  3. 週三研經班:5月19日(禮拜三公眾假期)暫停一次。
  4. 外展社會服務(南區長者探訪):本堂社會服務核心小組將安排於 2021年 5 月 22 日(禮拜六)下午2時至5時(合一堂華富中心集合),參與由香港仔坊會南區長者綜合服務處安排的華貴邨長者家訪。本堂屆時將帶同一商戶捐贈的多包 2 公斤米包,送贈每一探訪家戶,向區內基層家庭送上祝福。現需要招募多位義工,查詢及報名請聯絡李瑞文牧師或李英漢宣教師。
  5. 香港基督少年軍:將於5月22日(禮拜六)早上舉行賣旗籌款,希望招募義工。款項將用於制服團隊服務。本堂第56分隊將於當天八時至十二時在灣仔區賣旗,歡迎弟兄姊妹一同參與。如有興趣參與賣旗,可以於今日崇拜後報名及即時領取旗袋。若未能參與,亦歡迎以金旗或室內預賣形式作支持。如有查詢,請與林惠燕姊妹聯絡。
  6. 2021年『門徒課程簡介會』:5月23日(主日)午堂崇拜後舉行,介紹歷屆《門徒》課程及新一屆《門徒》課程,歡迎有興趣報讀課程者報名。
  7. 培育部晚間課程:啟示錄查經課程共12堂,將於6月2日至8月18日(逢週三)晚上8時至9時30分在副堂舉行(實體並視像模式同步進行)。是次講員為合一堂顧問主任牧師陸輝牧師。本課程嘗試幫助肢體明白及欣賞啟示錄的風格及信息,包括文學體裁、全書結構、歷史背境、寫作目的及神學要旨等,並了解不同解釋啟示錄的方法,讓肢體可以分辨不同的解釋,繼而透過釋經註釋的協助,查考全卷經文,及思考經文信息對我們今天的提醒及應用,在末世中繼續見證。例如經文提及瘟疫,正好讓我們思考新冠肺炎的現象。如欲參加者可填寫網上報名表或可向李英漢宣教師聯絡查詢。
  8. 差傳部晚間跨文化裝備課程:主題 – 怎樣服事印尼姐姐課程與「前綫差會」合辦為裝備教會認識怎樣服事印尼姐姐,只限於信徒參加。上課時間:2021年5月21日及28日(禮拜五晚上8時至10時)Zoom形式上堂。如欲參加者可填寫網上報名表或可向本堂辦公室查詢。
  9. 正確操作輪椅班:差傳部舉辦,將於6月5日(禮拜六)上午10時至12時30分在合一堂華富中心(華樂徑4號二樓5室)舉行,邀請香港輪椅輔助隊一級物理治療師主講;歡迎僱主推薦家傭報名參加,同時,對於有需要操作輪椅的人士,亦會優先考慮,同場會有印尼語翻譯。詳情請參閱週刊第10頁,由於名額有限,詳情請與差傳部部長葉葆欣姊妹或馬惠芬宣教師聯絡。
  10. 華富中心招募託管班導師:時間乃禮拜一至五下午三時至六時,主要協助及鼓勵同學完成當日功課;其次提供課餘活動,培養學生品格。可選擇每週一至兩次服侍。有興趣者請用Whatsapp聯絡馬惠芬宣教師或關潘美芬姊妹。
  11. 英華女校事工招募「考試期間」義務補習老師:由於測驗考試將至,為支持同學需要,本堂將考慮在週間及週末,甚至主日下午的非繁忙時段,盡可能去開放地方及支援有需要的同學。請大家主動把需要傳遞開去,為同學尋找成長空間。如有任何諮詢,請與馬宣聯絡。

 

2021年5月16日(第20期)